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清华大学李敬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14:44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敬锋,在高新校区明理楼6楼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压电与储能用无铅铁电陶瓷》的学术报告。校长郭霄鹏会见了李敬锋教授并感谢他对我校的大力支持。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凡明锦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敬锋教授基于铁电物理理论阐述了铁电材料与压电材料的性能机制调控机制及应用,重点讲述了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陶瓷的制备及性能提升机制,探讨了铌酸银、铌酸钠基反铁电体的压电性能和储能性能提升的掺杂技术,介绍了热电材料及新期刊《Journal of Materiomics》,围绕“如何提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质量”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水平高,见解深邃。

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对学院的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研究生培养等学科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前,李敬锋教授考察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图、文/周妮妮 审核/赵天绪、王晓玲、凡明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