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方修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0 06:19:52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中国地理学会气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方修琦教授,在我校新校区木铎厅作了题为《中国自然环境的形成》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方修琦教授从四个方面对中国自然环境的形成与演变作了详细的论述与分析: (1) 构造演化与地貌格局的形成;(2) 现代季风气候与三大自然区分异的形成; (3) 第四纪冰期与间冰期旋回及其环境响应;(4) 现代区域景观组合特征差异的古地理背景。同时阐述了如何以地理学的视角审视自然环境的形成与演变,并就相关的研究的思想与方式与到场的师生进行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方修琦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深受参会师生的好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地理与环境学院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