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第一届“新型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翱翔论坛”在我校召开唐本忠院士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9-30 08:56:17    浏览次数:

第一届“新型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翱翔论坛”于9月27至29日在我校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大会以“新型功能材料在光电及生物材料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展示AIE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学术成果,探讨AIE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科协与宝鸡文理学院共同主办,化学化工学院AIE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为大会名誉主席。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我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副校长李景宜教授、科技处处长王晓玲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凡明锦教授主持。


唐本忠院士在第一届“新型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翱翔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李景宜在第一届“新型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翱翔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李景宜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学校在中西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肯定了化学学科的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对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她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校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学科影响力等方面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唐本忠院士在讲话中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承办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筹备本次AIE论坛的初衷是给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年学者在该领域的原创及引领地位。他希望参会嘉宾以此会议为契机,深化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为促进聚集诱导发光领域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唐本忠院士与李景宜副校长为我校“AIE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唐本忠院士作为名誉主任与李景宜共同为我校“AIE研究中心”揭牌。

报告会会场

本次论坛共进行大会报告5场、邀请报告42场。华南理工大学秦安军教授、浙江大学孙景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郑炎松教授、天津大学李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黄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X-yneclick polymeriza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preparation of functionalpolymers”“AIEgens for Chiral Recognition and Chiroptical Applications”“AIE机理研究中的新见解与新问题”“分子设计与其聚集行为”“Synthesisof conjugated molecules upon C-S and C-H activation”的学术报告。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铁电功能材料研究中心胡登卫教授、先进分子功能材料实验室胡月桥博士、AIE研究中心齐春轩博士分别作了主题为“FormationMechanism and Electric Response of Perovskite Mesocrystals”“铋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材料的制备与性质研究”“活化内炔、芳香炔与胺或硫醇的多组分串联聚合及其聚合产物的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

房喻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成果丰富,是一次除旧布新繁荣学术促科学发展、传薪播火培育英才促技术进步的大会。他进一步强调AIE是由中国科学家原创并引领的学术领域,是出研究型人才和高水平成果的领域,是为社会解决问题、为人类带来福祉的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应该珍惜机遇,投身科研,在AIE领域作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探索。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闭幕。闭幕式由我校AIE研究中心负责人冯海涛博士主持。

20190927-CJ8R6067

校党委书记赵健会见唐本忠院士

会前,校党委书记赵健在高新校区图书馆1楼接待室会见了唐本忠院士。(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文/冯海涛 图/董燕、张平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