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张虎才教授应邀来我校作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35:40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7日上午,我校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在甘棠厅举行。云南省领军人才、云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虎才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点滴体会》的学术报告。理科各院(系)负责人、主管科研的院(系)领导、教授、副教授及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司晓宏校长、赵荣侠副校长会见了张虎才教授,感谢张教授专程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题报告,感谢他对我校科研发展的支持,双方表示将长期形成科研伙伴,助力我校科研力量蓬勃发展。         

201605301121158658.jpg

张虎才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以“如何撰写出优秀的基金申请书”为切入点,层层推进,全面、系统、准确地解读了如何提升申请书撰写的质量。他以问题为导向,详尽、细致地归纳了撰写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对象、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年度计划、工作基础、工作条件、负责人简历、研究团队、经费预算等各个环节会遇到的问题,并指明了应该采取的对策。他提醒广大教师,申请书要言简意赅,以“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可行性”为核心,详略得当,认真撰写申请书。张教授的专题报告不仅局限于撰写基金申请书,更贯穿了自身的学术追求、生活理念和对科研执着不放弃的精神。报告最后,他寄语全体教师---“生活是继续的,工作是必须的;成就是渴望的,竞争是普遍的;发展是基础的,机会是存在的”,以此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要抓紧时间,主动寻找科学点,做好工作,找准方向,升华潜力,写好申请,为获得基金资助做好根本铺垫。

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申报材料写作水平,张虎才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所做的精彩解读,达到了会议预期,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同,希望我校教师认真体会张虎才教授报告的内涵,切实将各个要点落实到自身的申请书撰写中去;同时也号召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提前动手、积极准备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