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北京师范大学原教务长、资源与环境科学院院长张兰生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35:24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原教务长、资源与环境科学院院长张兰生教授在我院新校区木铎厅作了题为《地理学的探索与传授》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与环境工程系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旗教授主持。

1.jpg

报告会上,张兰生教授从地球表层系统、自然综合体、人地关系等方面阐明了地理学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意义,并结合多年从事地理教育教学的工作经验,强调地理教学中应重视地理思维的培养。张兰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教师和学生深受启发。

2.jpg

张兰生教授,先后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长、资源与环境科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环境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曾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地理学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国际地理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地理学报副主编等。主要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中国自然地理学、环境演变、自然灾害和地理与环境教育,是我国环境演变研究和环境教育的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之一。环境演变方面的学术成就主要集中在:环境演变的理论和方法体系构建、我国特征期环境重建、第四纪和全新世环境演变过程和北方农牧交错带环境演变等方面。主要著作有《环境演变研究》(科学出版社,1992)、《全球变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