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华东师范大学陈振楼教授来我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工程系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35:16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振楼教授,应邀在我院新校区音乐厅作了题为“城市黑臭河道面源污染机制与河岸带生态阻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旗教授主持报告会,地理科学与环境工程系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1.jpg

报告会上,陈振楼教授全面,系统介绍了其承担的国家重大水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子项目“城市黑臭河道面源污染机制与河岸带生态阻控技术研究”的背景、资源环境调查面源污染产生机制、面源污染阻控技术、河岸带生态修复技术等。城市河道污染问题已引起国家和地方政府乃至及广大市民的广泛重视,陈振楼教授课题组选择了全国几个典型城市的黑臭河道,系统的研究了河道面源污染的产生机制,研究设计出了解决面源污染的阻控技术和河岸带生态修复技术。陈振楼教授的学术报告集前沿性、科技性、知识性于一体;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渭河污染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激发了青年教师科研新思维。

陈振楼教授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地理学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奖地球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比较沉积研究所所长、“城镇化过程与公共安全”985科技创新平台主任、上海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承担了40多项包括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和面上基金、以及省部级重大、重点和人才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1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3篇,EI检索论文22篇,出版专著4部;迄今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70余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