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军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35:08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我校兼职教授乔军在我校音乐厅作了题为《形势与发展——宝鸡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之思考》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志刚,党委副书记米晓东,副校长赵荣侠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全武主持。 

报告会上,乔军市长从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入手,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极其走向。在此基础上深刻分析了宝鸡经济的市情:即三产业结构不够合理、区域结构不够合理、所有制结构不够合理、工业内部结构不够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贡献不平衡。最后,他就宝鸡经济结构调整的路径选择谈了看法,在经济结构战略调整过程中要解放思想,要用智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结构战略调整,要在发展实体经济、调整企业结构、壮大园区经济、突破商贸经济、推进外向型经济等方面找到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着力点,要注重用人才、创新、市场、金融等因素支撑宝鸡经济结构调整。乔军市长的报告着力宝鸡、横跨东西、富有感染力,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李全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乔军市长的报告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新颖,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信息量大。既有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前瞻,也有对宝鸡区域经济问题的研判;既有对理论上的深刻佐证,也有对实践上的透彻分析;既有对经济现状的具体考量,也有对未来发展的新的思考。乔军市长的报告对于我们全面了解国内外经济以及宝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找准区域经济研究的方向和切入点,深度开展校地之间合作共赢,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服务地方的意识,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研究,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地理与环境学院、政法系、经济管理系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