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省)复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36:39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启动。本届大赛以“智能、安全、环保”为主题,包含未来教育、智能环境、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4个命题。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高等院校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西安高新一中等42所中学共4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44项。我校入围复赛的4件作品均获得三等奖,其中,二次供水智能清洁装置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关注并被西安电视台采访报道。

序号

作品名称

组 别

学院

指导教师

奖 次

1

智能语音分类垃圾桶

智能控制

机械

王 玮

省级三等奖

2

二次供水智能清洁装置

智能控制

机械

李 亮

省级三等奖

3

道路养护卫士

智能控制

机械

张卫亮

省级三等奖

4

基于应力发光机器人柔性传感

未来教育

物电

赵磊

省级三等奖

      此次活动中,我校科研管理处组织相关学院师生积极申报该项赛事,培育优秀项目。通过初赛我校有4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入围数量位居大学组前列。宝鸡市科协副主席张艳丽作为本次大赛宝鸡市代表团领队,对我校精心筹备参加本次大赛表示感谢,并对参加复赛学生的科技作品给予肯定。

通过本次比赛,开拓了我校大学生的视野,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果,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科研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 文/王玮 图/张卫亮 审核/王晓玲、王参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