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38:24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校科协、科创科普教育基地在地理与环境学院地质展厅与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等《关于举办2021年宝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宝市科协发〔2021〕54号)要求,我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师生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学精神,体验传统文化。活动向中学生们集中展示了各种矿物岩石、地质地貌模型、动植物化石标本、史前动植物图解、三球仪、折射式赤道天文望远镜、天球仪、天文挂图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木板年画、泥塑、皮影、社火脸谱、草编、剪纸等,学生们学习兴趣高涨,收获了大量平常课堂内接触不到的科学知识。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开展此项活动,是我校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服务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宝鸡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举措。(科研管理处 文、图/邓超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