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计算机学院与渭滨区举行宝鸡市数字经济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8 15:11:36    浏览次数:

5月27日,我校计算机学院与渭滨区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共建宝鸡市数字经济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在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副校长杨子元,渭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同治,渭滨区副区长魏昕林出席揭牌仪式。杨子元和黄同治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由渭滨区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红主持。

仪式上,杨子元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并指出服务地方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宝鸡市数字经济产学研中心的成立是有效落实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探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新型合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计算机学院充分发挥“宝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研究中心”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宝鸡分院暨宝鸡数字经济研究院”两个市级平台的科研优势,助推渭滨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同时要以该中心的成立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契机,寻求与渭滨区政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促进校地高质量发展。

黄同治在讲话中指出,渭滨区的发展要感谢和依靠宝鸡文理学院的支持,当前校地企合作需要宝鸡方案、渭滨路径、本地合作,希望宝鸡市数字经济产学研中心成为推进渭滨区校地企合作的高地,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把中心平台打造成驱动宝鸡社会经济发展的亮点工程。

魏昕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心成立是落实宝鸡文理学院和渭滨区校地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单位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围绕渭滨区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持续推动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及与会人员参观了宝鸡市数字经济产学研中心和创客空间,并就渭滨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校地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计算机学院以及渭滨区大数据发展服务局相关领导、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校地合作办公室、计算机学院 文、图/赵伟涛 审核/王晓玲、张光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