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1-09 14:42:49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校长郭霄鹏在高新校区8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企合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景宜出席会议。

会上,郭霄鹏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是落实高等教育社会服务功能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要求,同时也符合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求。二是增强自信。近年来,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某些领域在省内高校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应增强为企业和地方提供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拓展领域。校企合作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合作申报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奖项、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双师型教师等领域深入开展,充分挖掘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主动与企业开展合作。四是抓好落实。学校与驻宝部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要切实抓好协议的落实工作,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积极与企业签订具体的项目合作协议,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鼓励跨学科跨学院开展合作。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推进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校企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郭霄鹏在讲话中还对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基础上精心打磨申报书,努力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力争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获批数量取得新的突破。

李景宜提出了2020年科研工作总体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研究队伍,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转变观念,以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宝鸡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为实现科研经费增长的主要手段,进一步在落实校企合作中发挥主体作用;整合、共享平台资源,杜绝重复建设。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方面,各学院要按照申报方案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扎实有效。

科技处处长王晓玲、社科处处长桑晓靖总结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近期校企合作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党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工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及各学院负责人,科技处、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处 文、图/董燕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