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55:36    浏览次数:

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1月14日召开了2019年学术年会。副校长李景宜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开幕式。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房喻教授、副主任委员高锦明教授,委员傅强教授、赵新锋教授和马养民教授,校内委员杨得锁教授、王晓玲教授和凡明锦教授,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16位科研骨干和19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学术年会由房喻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玲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实验室在方向凝练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实验室科研骨干凡明锦教授、祝海涛博士、高鹏博士和王乐博士代表实验室不同研究方向和团队分别作了科研工作报告。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成绩以及实验室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就实验室各团队如何围绕植物化学及天然活性分子进行方向凝练和调整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委员们围绕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研究团队和成果积累等方面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李景宜明确表示,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是对学校发展贡献最大的科研平台之一,学校将继续在财力、物力和人力方面积极支持实验室的工作,希望实验室能在2020年向学校和学术委员会交出满意的答卷。(科技处 文、图/周妮妮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