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39:5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在宝鸡市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陕西省国际商会主办,宝鸡市贸促会承办,宝鸡市发改委、宝鸡市工信局、宝鸡市商务局、宝鸡市科技局、宝鸡市招商局、宝鸡港务区管委会协办。省市领导及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出席了展会,我校副校长李景宜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会以“智造宝鸡、科技赋能”为主题,共设置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展区、智慧生活展区、机器人大赛三大展区,汇集了120余家国内外知名行业企业参展,将对国内外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新应用、新模式、新服务等前沿科技进行全方位展示。

我校科研管理处组织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的七个科研团队参加了展会,展示了智能故障诊断与检测项目、激光先进制造、工业机器人、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智造等科研成果项目。

同时,为支持本届展会,我校特派出30名学生志愿者,为展会提供了门票发放与核检、嘉宾接待、观众引导、语音广播等服务。

本届宝鸡机器人展旨在为宝鸡引进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升级本地优势制造产业,鼓励发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落实机器人产业引领示范、特色产业增效、现代产业园区提升等多项工程,对宝鸡机器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科研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 文/李波 图/李波、张博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