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2-07 08:59:20    浏览次数:
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7:53 发布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458

12月5日,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景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冠军,秦川机床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田沙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教授主持开幕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梅雪松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李景宜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实验室筹建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并诚邀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牛冠军对实验室在服务地方企业、促进地方科技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并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对省市共建实验室的各项支持。田沙代表企业联合共建方,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推进产学研合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实验室与地方企业后续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参军教授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科创成果和服务地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立项建设期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宿月文高级工程师、王鑫博士、刘晶副教授,企业代表胡彩侠高工代表实验室不同研究方向和团队分别作了科研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及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立项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目标定位准确、发展趋势良好、科研特色鲜明,并围绕实验室服务地方产业、重大课题突破、同行互动交流、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梅雪松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规范化运行管理给予了肯定,建议实验室紧密结合企业设计、生产、制造中的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加大力度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他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表示,将持续关注实验室发展并给予相关支持。

会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审议。

20977

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名科研骨干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科研管理处、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文、图/张柯、李亮 审核/王晓玲、王参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