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5 14:59: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助推宝鸡四城建设,近期,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纪委书记段恒春、副校长李景宜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先后赴宝钛集团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长岭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驻宝国有知名企业开展调研。

image.png 

调研中,学校领导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优势学科培育、科研实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企业就本硕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研发、党建文化交流、企业管理服务、学生实习实践、学生就业推荐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随后对我校进行了回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学校先后与8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背景下,要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理念,增强校企优势互补,谋求协同创新发展;要抢抓时代之机、善谋合作之策、共商双赢之计,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加强校企联系、深化战略合作,是发挥高校企业双方优势,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深化校企合作,既是我校发展的现实选择,也是助力宝鸡发展的客观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学科优势+行业优势,在创新创业、智力扶贫等社会事业领域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凭借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在高新技术服务、重难技术攻关领域谋求更大范围的合作;依靠智力优势+政策优势,在高层次科技项目研发、科研平台建设领域谋求更高水平的合作。

党政办、学研处、工会、创大办、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科技处 /李波 图/张平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