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46:38    浏览次数:

924日,2019年宝鸡市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陈仓区虢镇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宝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市42家市级单位、团体参与协办。我校科协李波同志带领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15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做好这次科普宣传日活动,校科协、校科创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精心策划组织。重点围绕我校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成就进行了展示、展演与讲解。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展示了机械臂、三维数字化建模,逆向工程,ROS机器人等作品,让广大市民参与体验手势控制机器人的三关节体感操作机械臂与人手同步运动的效果。经济管理学院采取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就提高农民自治意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主题从自治、法治、德治以及三治融合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并就建设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实时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这是继520日配合支持宝鸡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千阳展示体验活动后的又一大型活动,是我校全面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助力宝鸡四市建设、服务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民基本科学素质的重要体现。(科技处 文、图/李波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