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召开市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45:06    浏览次数:

1010日下午,我校申报的市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论证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举行。论证专家组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10位相关领域行业专家组成。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牛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晓玲主持。

image.png 

宝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宝鸡分院暨宝鸡数字经济研究院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揭牌以来的运转情况、工作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宝鸡市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宝鸡市工业智能传感器控制与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宝鸡先进钛合金与功能涂层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宝鸡自然历史文化遗存空间技术和信息化研究中心平台负责人分别从建设背景及意义、平台架构、研究方向、现有基础条件、发展目标及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平台筹建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申报资料对平台前期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平台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学校拟建平台符合宝鸡市工业发展的建设目标与定位,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有扎实的工作基础,研发团队技术力量雄厚,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设计合理,一致建议立项建设。

牛冠军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省科技厅提出了建设新型科研平台的工作指引,学校积极响应,继2018年申报并获批了1个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之后,又积极整合科技资源,依托成熟的校级科研平台,结合宝鸡市经济发展需求,提出建设一批新的市级科研平台,工作积极、行动迅速、工作力度大。他代表市科技局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并表示科技局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争取平台尽快立项建设。最后,他要求各科研平台要树立长远的发展目标,向省级、国家级平台的建设方向努力,认真开展研究工作,相信这些新型平台的研究成果将会为宝鸡市工业产业发展、四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科技局科级干部郭宝州、各平台负责人和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处 文、图/董燕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