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睿农1号”田间智能粉碎机技术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50:00    浏览次数:

918日下午,睿农1田间智能粉碎机技术论证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景宜、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新广出席论证会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鲁海涛主持。

image.png 

会上,马新广详细介绍了该项技术的研发背景,强调了市科技局对于该项技术研发的重视,分析了该项技术应用的广泛前景及技术发展的广阔空间。

我校科研团队代表张光南详细介绍了技术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该项技术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关键技术参数及机械组装调试阶段的改进方向。经会议讨论,该项技术论证通过。

李景宜在讲话中指出,该项技术对于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诸多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学校会在该技术后续研发上大力支持。她对该项技术研发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该技术按照预期实现落地投产。

睿农1田间智能粉碎机技术是在宝鸡市科技局支持下,由我校科研团队进行研发。据悉,睿农1的问世,可能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劳动力不足、农田环境保护、土壤有机肥力不足等许多现实性问题,为我市乃至全国农业生产中存在的这一普遍性问题提供技术可能。

宝鸡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牛冠军、工业科技科科长郭宝州、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科长白宝祥、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副科长杨文博、 扶风永恒农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金发以及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刘鹏辉、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为民等参加了论证会。(科技处 /刘妍 图/钟磊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