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11-05 09:37:5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2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宣布展会开幕,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词,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校长司晓宏、副校长赵荣侠受邀出席开幕式。

21.jpg

22.jpg


开幕式后,董小龙和王建利亲临我校展厅,参观我校实物展品,并与司晓宏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相关情况。

展会现场,司晓宏接受了凤凰网陕西频道记者专访,向媒体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努力强化学生及教师的基本理念、持续提升其科研意识,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鼓励科学研究,并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地方发展服务。同时,学校大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各样的创新创业比赛,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学校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氛围。

23.jpg

我校共展出33项应用型科技成果、13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展,其中,ROS机器人、三关节体感操作机械臂、无人机超声波避障、环境友好型离子液体润滑油添加剂、金属种植体表面高生物活性涂层、个性化下颌骨缺损钛基修复体等实物展品受到广泛关注,并得到参观者好评。展会期间,我校与韩城市科技局、西安新紫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初步达成科研合作意向。

24.jpg

25.jpg


本次成果展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教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联合主办,免费向公众开放,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等四个主题活动。展会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主要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处长赵天绪、科技处处长王晓玲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