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与广东省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7-09 07:29: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与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近期,我校与广东省聚集诱导发光(AIE)高等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是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华南理工大学三方共建的省级事业单位,唐本忠院士为院长。研究院主要围绕中国原创聚集诱导发光的学术和转化研究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AIE创新前沿科学和工程技术平台,发展AIE科学理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汇聚和培养高层次人才。

我校与对方单位合作的具体研究机构为AIE(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负责人是化学化工学院冯海涛博士。我校AIE研究中心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聘请“AIE之父”唐本忠院士为名誉主任,立足于AIE原创性概念,瞄准AIE研究的前沿问题,致力于AIE材料的开发应用、机理研究和产业化。目前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包括Chem.Soc. Rev.(IF:41.35),Coord.Chem. Rev.(IF: 14.49, 2篇),Nat.Commun.(IF:12.18),JACS(IF:14.69)等。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面向未来”为原则,整合双方优势,展开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科技合作,建立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科研协作、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向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开展产学研用科技合作、培养应用型科学技术人才、共建实验室、打造产业孵化平台、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合作组织讲座、论坛、培训会、创新创业大赛等,可望在短期内产出标志性成果。(科研管理处 文/董燕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