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与麟游县、太白县、眉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00:35    浏览次数:
我校与麟游县、太白县、眉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09:21 发布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815

10月14、15、20日,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副校长李景宜一行赴麟游县、太白县、眉县就校地合作开展调研,并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麟游县酒房镇新农村建设及现代农业园区、麟北发电厂、园子沟煤矿、欣桥利丰现代农业示范园、华盛绿能(麟游)光伏农业示范园区、中共麟游总支特支旧址、知青大院、太白县黄凤山小学、鳌山滑雪场、白云村民宿改造项目、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齐峰果业、陕西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眉县中学、眉县职业教育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三县在党建文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11

14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霄鹏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条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强调,加强校地合作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校地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校地各自的优势,加强双方全方位合作交流,确保合作框架协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携手为进一步促进宝鸡、陕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麟游县常务副县长杨宏亮、太白县常务副县长刘涛、眉县常务副县长戴慧萍分别围绕县域历史文化、经济产业、区域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就校地合作领域和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学校与三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20201020-CJ8R9009

1

2

赵健代表学校感谢各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在六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的理念,扎根宝鸡、特色办学,经过几代文理人的奋斗,学校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整合资源、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积极寻求校地共赢发展合作点,高效推动校地合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在讲话中指出,宝鸡文理学院作为宝鸡地区一所历史悠久的本科院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人才。他们表示,加强与高校合作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增进相互了解、广泛寻求合作、实现校地双赢。

麟游县、太白县、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的初心和使命,助推学校育特色、补短板、练队伍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学校分别与宝鸡市九个县人民政府、驻宝八家知名国有企业以及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各县以及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了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构建了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鲁海涛 图/钟磊、张平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