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洽谈校际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5-14 19:06:17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永良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洽谈校际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校长郭霄鹏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王富平主持会议。

张永良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富平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分别介绍了两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服务地方等基本办学情况。我校科研管理处、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规划科研处、机电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双方产学研工作、科研平台情况、学科专业特点,就校际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郭霄鹏代表学校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郭霄鹏对张永良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重视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先后与驻宝国有企业和宝鸡市各县区签订合作协议,今天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和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高等教育职能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当前国家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处在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些都为我们两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双方所处的区位相同、面临的困难相近,要充分发挥优势、取长补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永良在讲话中对我校在办学治校、内涵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两校紧抓发展机遇期,共同创设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合作的典范;紧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新要求,推进人才培养、产业需求的同频共振;充分利用好两校现有的资源,通过共建共享,推进校校合作,结成利益共同体;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推进科研和社会服务结出硕果,共同推动宝鸡地区的产业升级和全面发展。

王富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校内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框架协议,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董燕 图/张平 审核/王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