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Awais博士学术论文在SSCI期刊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01:00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Awais博士与广东外语外贸经济贸易学院团队合作完成的研究论文《Poverty and vulnerability of environmental degradation inSub-Saharan African countries: what causes what?》在SSCI期刊《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s》发表。我校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Awais博士为第一作者。

Awais博士利用2010年至2016年46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数据,探讨贫困与环境退化之间的因果关系;从面板数据回归估计得到的实证结果建议贫困和生态足迹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贫困和环境可持续性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两个重要因素。以前的研究已经考虑了贫困和碳排放之间的因果关系,然而,贫困和生态足迹之间的关系需要调查。考虑到这种情况,在目前的研究中,生态足迹被用来衡量环境退化。此外,经济增长和电力供应的便利减少了贫困,但都对生态足迹产生了不利影响。最后,根据实证结果提出了重要的政策建议。

自2019年进校工作以来,Awais博士以我校为完成单位累计在国际知名SSCI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篇。(社科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袁敏 审核/桑晓靖、张伟峰)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54349X193053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