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重大突破!冯海涛博士在Nature子刊和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44:00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AIE(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冯海涛博士一个月内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连发三篇重量级学术论文。

其中,研究论文“Tuning molecular emission of organic emitters from fluorescence to phosphorescence through push-pull electronic effects”发表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2.18)上,论文第一作者为冯海涛博士,我校是第一通讯单位,我校AIE中心名誉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为论文通讯作者,这也是我校第一次以第一单位在高水平Nature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研究论文“Tuning Push-Pull Electronic Effects of AIEgens to Boost Theranostic Efficacy for Colon Cancer”发表在化学领域顶尖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JACS,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4.69)上,我校是第一通讯单位,唐本忠院士为论文通讯作者,这也是我校第一次以第一单位在如此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JACS杂志中文名称为《美国化学会志》,1879年由美国化学会创办,至今有141年历史。谷歌学术将所有学科分为八大领域,JACS位列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第一。

论文“Chiral AIEgens–Chiral recognition, CPL materials and other chiral applications”是冯海涛博士受邀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4.499)上撰写的综述论文,华中科技大学郑炎松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这也是冯海涛博士第二次受邀为该期刊撰写综述论文。

我校AIE研究中心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聘请“AIE之父”唐本忠院士为名誉主任,立足于AIE原创性概念,瞄准AIE研究的前沿问题,致力于AIE材料的开发应用、机理研究和产业化。这三篇论文是冯海涛博士继Chem.Soc. Rev.(影响因子41.35)、Coord. Chem. Rev.(影响因子14.49)之后又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自从加入宝鸡文理学院以来,冯海涛博士已经连续发表4篇影响因子过10的学术论文。近五年来,冯海涛博士相继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7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一区论文12篇,二区3篇),包括Chem. Soc. Rev.(IF:41.35),Coord.Chem. Rev.(IF: 14.49, 2篇),Nat.Commun.(IF: 12.18),JACS(IF:14.69),Chem.Mater.(IF:10.15,2篇),Chem. Sci.(IF:9.55)等,其中有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文章”,总引用超过900次,H-因子为17。

此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1805002)、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8JQ2046)、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20190610)支持。(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周妮妮 审核/王晓玲、凡明锦)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6412-4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0c02434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1085452030148X?via%3Dihu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