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胡登卫教授团队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5-17 16:03:00    浏览次数:

经Web of Science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最新统计,近期化学化工学院胡登卫教授团队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的SCI论文“Design Strategy of Barium Titanate/Polyvinylidene Fluoride-based Nanocomposite Films for High Energy Storage”入选Materials Science学术领域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和热点论文(HotPapers),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

该论文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并选为封底文章(Back Cover),且入选了该期刊2019年的热点论文集《2019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HOT Papers》。该期刊属于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在最新的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表中属于工程技术类1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1.308。论文基于击穿场强和电位移等电介质物理理论探究了BaTiO3/PVDF基纳米复合柔性薄膜的储能性能,提出了可通过改善相容性和分散性、增加极化区、改善电场分布、抑制载流子迁移、构建微型电容器等策略增大BaTiO3/PVDF基纳米复合薄膜能量密度,揭示了BaTiO3/PVDF基纳米复合材料能量密度提升机制,指出未来的研究可能将朝着优化原材料、多相掺杂、三维调控以及优化制备工艺等方面发展。论文为开发具有功率密度大、充放电速度快、可靠性高、可塑性好等优点的BaTiO3/PVDF基柔性薄膜材料提供思路。(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周妮妮 审核/王晓玲、凡明锦)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ta/c9ta11527g#!divAbstra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