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马多秀教授学术论文再次在《教育研究》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20-09-23 15:40:4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学院马多秀教授的论文《朱小蔓教授情感教育思想探析》在《教育研究》2020年第8期发表。该期刊是CSSCI来源期刊,是我校认定的教育学顶级学术期刊,宝鸡文理学院为该论文的独立完成单位。

朱小蔓教授(1947-2020年)是我国当代情感教育研究的先驱。对朱小蔓教授的情感教育思想进行梳理,对于提升情感教育研究和实践的自觉性,增强情感教育研究的理论自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朱小蔓教授的情感教育思想产生具有人生成长体验基础、教育工作实践基础和研习伦理哲学理论基础,并随着她从南京师范大学到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再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中心的岗位转变,以及国际和国内的社会发展及教育变革,她的情感教育研究领域不断得到拓展和延伸。朱小蔓教授的情感教育思想是对我国当代教育现实问题积极回应的教育理论,是对我国情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教育理论,是能够与世界对话的我国原创本土化的教育理论。(科研管理处、教育学院 文/苏春梅 审核/王晓玲、茹宗志)

文章链接:http://www.nies.net.cn/jyyj/jyyj_tbtj/202009/t20200908_336436.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