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胡登卫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9-29 21:45:4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胡登卫教授团队完成的研究论文“Additive Manufacturing of Piezoelectric Materials”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上发表,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6.836。我校为该研究论文第一完成单位、独立通讯单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诚为第一作者。

(Adv. Funct. Mater. 2020, 2005141)

压电材料是实现机械能与电能相互转换的功能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以其出色的工艺灵活性、良好的几何可控性以及无环境条件限制等优点,为新型压电材料的个性设计及快速成型提供了无限可能。该论文着眼于近年来增材制造压电材料的最新进展,系统性地分析了各种增材制造压电材料的特点以及不同压电材料的浆料制备方法,讨论了不同的增材制造工艺对于压电材料器件制作产生的技术影响规律,提出了基于增材制造技术提高压电传感效率、改善器件精密度、增大机电响应度等来改善压电材料器件性能的思路,预测了增材制造技术在未来压电材料器件制作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旨在为未来制作高性能压电材料器件提供新思路。(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周妮妮  审核/王晓玲、凡明锦)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20051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