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Awais博士研究成果在SCI一区TOP期刊Science of TheTotal Environment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20-07-07 14:38:28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Awais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研究成果“Analyz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overty, income inequality, and CO2 emission in Sub-Saharan African countries”发表在SCI一区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影响因子5.589,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文中指出贫困和环境退化问题仍然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要因素。各国仍在努力减轻贫困、减少收入不平等以及减轻环境污染方面苦苦挣扎,这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因此,研究重点探讨了2010-2016年间40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的收入不平等、贫困和二氧化碳排放之间的联系。Driscoll Kray回归估算结果表明:收入不平等的加剧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此外,贫困的增加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环境污染有不利影响。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该研究对样本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政策影响。(科研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袁敏 审核/王晓玲、桑晓靖)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489697203338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