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再发JACS!冯海涛博士学术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JACS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20-08-30 14:36:35    浏览次数:

我校AIE(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冯海涛博士时隔三个月,继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JACS)之后,又在国际顶级期刊JACS上发表题为“Substitution Activated Precise Phototheranostics through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of AIEgen and Calixarene”的学术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冯海涛博士,我校是第一通讯及署名单位,南开大学丁丹教授和我校AIE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JACS杂志中文名称为《美国化学会志》,是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4.69,1879年由美国化学会创办,至今有141年历史。谷歌学术将所有学科分为八大领域,JACS位列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第一。此次发表的论文是冯海涛博士今年第二次在该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也表明我校在人才引进和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功。  

冯海涛博士是我校近年重点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现为我校AIE(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负责人、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入选者、宝鸡市高端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深圳劲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顾问。自从2019年4月加入我校以来,冯海涛博士已经连续发表5篇影响因子过10的学术论文。近年来,冯海涛博士相继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6篇(一区论文13篇,二区3篇),包括Chem. Soc. Rev.(IF:42.84),Coord. Chem. Rev.(IF: 15.36, 2篇),Nat. Commun.(IF: 12.18),JACS(IF: 14.69, 2篇),Chem. Mater.(IF: 10.15,2篇),Chem. Sci.(IF: 9.55)等,其中有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文章”,总引用超过1000次,H-因子为20,相关成果多次被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宝鸡日报、宝鸡广播电台、宝鸡新闻网等媒体和学术网站报道。  

此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1805002)、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8JQ2046)、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20190610)支持。(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周妮妮 审核/王晓玲、凡明锦) 

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0c068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