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田东平博士研究成果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 2019-12-25 14:57:5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田东平博士等完成的研究论文《Chaotic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with sigmoid-based acceleration coefficients for numerical function optimization》在国际著名期刊《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3305年影响因子6.242CiteScore7.730)上发表。田东平博士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通讯单位,中国科学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为论文的合作完成单位。这也是继2018年以来田东平博士在《Swarm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同系列研究成果。

粒子群优化算法是一种进化计算技术,目前已被广泛应用在优化调度、自动控制、机器人学、图像处理、人工生命、遗传编码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分别应用了混沌映射(对立学习)生成器、设计了Sigmoid型的加速系数、构建了两组基于慢变函数和正则变化函数的速度-位移更新机制,以及应用小波、混沌、高斯和柯西函数的变异策略等。该系列研究成果对群智能优化,及演化计算领域具有一定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973计划项目(No.2013CB329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61971005)、教育部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项目(No.2018A03036)和陕西省科技厅工业攻关项目(No.2018GY-037)的资助。(科技处、计算机学院 文/李会莉 审核/王晓玲、刘鹏辉)

原文链接:

1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2210650219301567

2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22106502173071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