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赵钺博士3篇论文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19-12-18 14:56:0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赵钺博士等完成的3篇研究论文《Application of biosurfactant tea saponin in flotation separation for ternary plastic mixtures:Statistical optimization and mechanism analysis》《Surface micro-alcoholysis treatment: Anovel approach towards froth flotation based separation for binary mixtures of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and polyvinyl chloride》和《Adsorption behavior and selectivity mechanism of flotation reagents applied in ternary plastic mixtures》分别在国际著名权威期刊《Waste Management》(JCR Q1IF=5.431)和《Journal of CleanerProduction》(JCR Q1IF=6.395)发表。我校均为该研究论文第一完成单位,赵钺博士为第一及通讯作者。

塑料浮选在固废资源化领域内受到密切关注,选择性分离是废旧塑料循环再利用的重要前提。该系列研究首次将生物表面活性剂TS成功应用于PE-ABS-TPR体系的浮选工艺,同时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基于同源性醇解的SMAT预处理工艺搭载浮选分离PET组分的新方法,该方法在保证分离效率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减少传统化学类浮选试剂的使用,降低环境二次污染的风险。以上成果对于塑料浮选新型靶向试剂的开发及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获得了领域内同行的持续广泛关注。

2017年进校工作以来,依托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赵钺博士持续在绿色浮选理论与技术方向上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和研究工作得到了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2019JQ-899)以及宝鸡文理学院博士科研启动项目(ZK2018043)的支持。(科技处、地理与环境学院 文/罗海亮 审核/王晓玲、郭俊理)

全文链接:

1.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9319493

2.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9319845

3.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6053X19301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