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王参军教授在SCI一区TOP期刊《Nonlinear Dynamic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36:2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参军教授团队完成的研究论文《Dynamics of a stochastic system driven by cross-correlatedsine-Wiener bounded noises》于2019年1月在Springer出版集团旗下的力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Nonlinear Dynamics》上在线发表。该期刊在2019年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表属于机械类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4.33。

Sine-Wiener边界噪声是一种新型边界噪声,能够很好地表征非线性动力学的涨落特征,与传统的高斯型无界噪声相比,更逼近真实系统。同时,边界噪声可以用于制造人工器件,在工程上它可以避免基于无界噪声设计造成的成本浪费,因此在工程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该成果采用Novikov定理和Fox方法获得了交叉关联噪声激励的一维非线性动力学动力系统的Fokker–Planck方程和稳态概率分布的解析表达式。建立了处理sine-Wiener边界噪声激励的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理论框架。并将相关理论应用的典型的双稳系统,发现了丰富的相变和噪声增强稳定性现象,应用相图对结论进行了解释。数值模拟的结果与理论结果很好的吻合。该成果对非高斯型噪声激励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 文/殷新禾)

原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071-018-466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