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赵继红博士在偏微分方程TOP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18-11-09 15:30: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赵继红博士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在国际偏微分方程权威期刊Nonlinear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上发表论文:Temporaldecay in negative Besov spaces for the 3D coupled chemotaxis-fluid equations (中科院一区,IF: 2.012,https://doi.org/10.1016/j.nonrwa.2018.01.001)。

该文主要研究了一类Chemotaxis-Navier-Stokes方程组在负数阶临界Besov空间中的整体适定性和最优衰减估计,由我校赵继红博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军博士合作完成。一方面,该文改进了Choe,Lkhagvasuren和Yang等人的整体适定性结果[H.J. Choe, B. Lkhagvasuren, Global existence result forchemotaxis Navier--Stokes equations in the critical Besov spaces, J. Math.Anal. Appl. 446 (2017) 1415-1426],将可积性指标图片2.png改进到了图片3.png。另一方面,基于对方程代数结构的细致分析,该文建立了解在临界Besov空间中的两个加权能量不等式,并结合空间插值理论和常微分方程不等式的求解得到了整体解在负数阶临界Beso空间中的最优衰减估计,改进了已有衰减估计的衰减指标。所得结果对该模型数值计算和模拟方面提供一定的理论指导,并对混合型偏微分方程组的理论层面有更好地认识和理解。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陕西省科技厅-面上项目的资助。(科技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王向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