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研管理处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

我校社科联荣获虢文化学术论坛优秀组织单位奖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21:46    浏览次数:

10月24-25日,虢文化学术论坛在宝鸡市行政中心2号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宝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忠印主持,宝鸡市政协副秘书长白西惠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图书馆馆长高强、社科处副处长马多秀以及论文获奖教师参会。 

 本次征文活动中我校教师投稿20余篇。景红艳教授、刘冬妮讲师的论文《论虢国家族的政治品质和文化精神》和李春艳副教授的论文《浅议虢季氏家族诸器铭与西周重大礼制问题》荣获一等奖;何志虎教授的论文《先秦五虢考》荣获二等奖;孙斐讲师的论文《虢名·虢人·虢地·虢文化》和何志虎教授的论文《西虢史话》荣获三等奖。受大会邀请,景红艳教授作了主题发言。我校社科联在本次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论坛由宝鸡市社科联、郑州市社科联、三门峡市社科联联合举办,旨在挖掘虢文化资源及其所蕴含的思想,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采。我校教师积极挖掘地域文化优势,秉承服务地方发展理念,为宝鸡地区文化建设提供智库。 

 来自郑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郑州市、三门峡市和宝鸡市的文物考古研究部门、博物馆、文管所等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科处 文/杨宏伟)


↑